学者:减少对中国依赖 苹果智能手表与笔电 探讨生产线转移至越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了解,苹果公司正在探讨,在越南生产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和笔记本电脑MacBook。受访学者认为,在中美博弈背景下,科技巨头为减少对中国的依赖,纷纷加大在越南的投资,实现生产地多元化。

《日经亚洲》星期三(8月17日)引述三名知情人士报道,苹果供应商立讯精密和富士康已经在越南北部测试生产Apple Watch,至今这款电子产品一直是在中国生产。

越南是苹果公司在中国以外极为重要的制造中心之一,那里的供应商为苹果生产iPad平板电脑和AirPods耳机。在中国上海因冠病疫情封城导致供应链中断后,苹果持续将iPad生产活动转到越南。消息人士还称,苹果也正在与供应商探讨,在越南建立智能音箱HomePod生产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