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习近平将出席G20首脑峰会 拜登认为也应让泽连斯基参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今年底的峇厘岛二十国集团(G20)首脑峰会后,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星期五(8月19日)发表声明重申,拜登总统认为普京既然对乌克兰开战就不应该出席峰会,但如果他届时出席,就应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参加。

美国国安会坚持让泽连斯基“参加”峰会,意味泽连斯基不必亲自到场,他可以通过虚拟的方式参与峰会讨论。这已有前例可循,今年7月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就在G20外长会议上发表视频演讲。

英外交部:俄罗斯没有道德权利出席峰会尽管美国官员已参加领导人峰会前的筹备会议,但拜登至今仍未表明是否会出席。拜登3月表示,由于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因此俄罗斯应该从G20中移除。较早白宫官员透露,他们私下向印尼表达了美国希望俄罗斯不出席峰会的要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