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民众上街游行 声援险遭刺杀副总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阿根廷副总统克里斯蒂娜险遭刺杀后,数以万计的群众上街游行对她表示支持。(法新社)
阿根廷副总统克里斯蒂娜险遭刺杀后,数以万计的群众上街游行对她表示支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数以万计阿根廷民众星期五(9月2日)涌上街头,声援前一天险遭刺杀的副总统克里斯蒂娜。世界多国领袖也表示震惊,谴责这起袭击事件。

69岁的克里斯蒂娜星期四在住家外会见支持者时,一名35岁男子用手枪对准她的头,并扣动扳机,但子弹不知何故没有射出,男子当场束手就擒。男子过去曾因非法持有枪械被逮捕,警方过后在他的住家找到100发子弹。

克里斯蒂娜曾于2007年至2015年担任阿根廷总统,她因涉嫌欺诈和贪腐正面对审讯。自上个月22日阿根廷检察官宣布,将寻求克里斯蒂娜判监12年,并禁止她从政后,每天都有大批支持者聚集在她住家外为她打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