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记者新书爆料 特朗普落败时坚称“胜利被偷走” 拒绝离开白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纽约时报》记者在新书中爆料,指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2020年大选中落败后曾反复告诉助手,他永远不会离开白宫,并坚称他的胜利是被“偷走”的。

《纽约时报》记者哈伯曼(Maggie Haberman)的新书《自信之人:特朗普的诞生与美国的分裂》(Confidence Man: The Making of Donald Trump and the Breaking of America)将于10月6日出版。书中透露,特朗普在2020年选举后似乎意识到他输给了拜登。他要求顾问告诉他出了什么问题,还安慰其中一人:“我们已经尽力了。”不过,特朗普的情绪后来发生了变化,他突然告诉助手无意在2021年1月下旬离开白宫,让当选总统的拜登搬进去。有人听到他问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丹尼尔:“如果他们从我这里偷走了(胜利),为什么我要离开?”但特朗普在公开场合却表明,如果选举人团投票给拜登,他会离开白宫。

美国众议院和司法部正在就特朗普当年拒绝交权,最终引发去年1月国会大厦骚乱的事件展开调查。《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司法部过去一周发出了约40张传票,要求传票接收者提供有关当年大选和国会骚乱的信息;特朗普的长期顾问艾普斯汀和竞选策略师罗曼的手机据知也被当局没收作为证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