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减高峰时段5%用电量 未对俄国天然气价格设上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欧洲联盟公布对抗能源危机计划,拟对能源市场进行紧急干预,缓解近期能源价格大幅上涨。此前备受关注的设置天然气价格上限的提议因争议较大未包括其中。

欧盟委员会提出的主要措施包括:成员国在用电高峰时段减少至少5%的用电量,到2023年3月31日将总电力需求减少至少10%;对包括可再生能源在内的低成本发电公司收入上限设定在每兆瓦时180欧元;对石油、天然气、煤炭和炼油部门产生的超额利润征收至少33%的税。欧盟委员会表示,后两项措施将帮助欧盟筹集约1400亿欧元资金。

可筹集约1400亿欧元 补贴家庭和企业电费欧洲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星期三公布这份计划内容时说,对能源生产商的利润设置上限所筹集的约1400亿欧元,可用以补贴受到能源价格急升影响的家庭和企业,减轻消费者可能承受的冲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