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八成远程办公雇员认为如拒绝重返公司或被裁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一项调查显示,近八成远程办公的雇员认为,如果他们拒绝重返办公室,很可能会被解雇。有近六成雇主说,如果员工因为拒绝返回办公室而选择辞职,他们会接受员工的辞呈。

美国多家企业包括苹果公司已展开行动,要求公司员工一周至少回办公室三天。不过,这一举措引发雇主与雇员之间的冲突,许多员工不愿放弃他们在疫情期间所享有的灵活工作安排和自主权。

生产力软件公司OSlash对800名远程办公员工和200名商界领袖展开调查的结果显示,如果雇主要提高回办公室上班的吸引力,员工最希望获得的激励措施包括加薪、灵活安排和免费食品等。另外,为了继续在家办公,有八成的员工宁愿减薪,其中以Z世代占大多数。

接受调查的雇主表明,他们准备提供灵活的时间安排,其中六成会为不愿回办公室工作的员工提供混合选项。

有两成受访的雇主说,不会强迫希望继续远程办公的员工回返办公室,但也有几乎相同比率的受访者表明,会解雇拒绝回办公室的员工。

有10%以上的企业主管承认,他们会利用“返回办公室”的命令来中止雇佣关系,以避免裁员。超过三分之一的雇主认为,远程办公的员工比来办公室的员工更“可能被淘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