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料明宣布追加预算 提供数十亿英镑援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国政府准备在星期五宣布的追加预算中提供数十亿英镑援助,协助家庭和企业支付能源账单,以及削减工资和公司税的增长计划,并在未来两年内再举债2000亿英镑(约3200亿新元)的方案等措施。

彭博社报道,英国政府8月份的借贷额几乎是官方预测的两倍,令各界质疑公共财政体系能否持续应对接二连三的经济考验。英国上个月的预算赤字为118亿英镑,比预算责任办公室3月份的预期高出58亿英镑。失控的通货膨胀将债务利息成本推高至82亿英镑,是有记录以来任何一个8月的最高水平。这个月度借贷额也超出市场预期约50%,显示赤字恶化。

英国的国家债务已经达到196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达2万4300亿英镑,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96.6%。通胀加剧了负担,这是因为大约四分之一的政府债券与零售价格指数挂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