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西非66孩童肾损伤及死亡 或与印度四款止咳药有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卫生组织指印度Maiden制药公司生产的四种伤风止咳药水可能导致西非冈比亚66名孩童肾损伤及死亡;印度卫生当局表明会展开调查。

世卫星期三(10月5日)发出医疗产品警告,称受污染的药物可能已分发到冈比亚以外地区,制造商可能在其他产品中使用相同的受污染材料,而且可能已在全球销售。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说,正与有关制药公司及印度监管机构展开调查。印度卫生当局说,目前在等世卫提供这些咳嗽药水与冈比亚孩童死亡有关联的证据。

冈比亚卫生部7月开始调查当地孩童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的问题,并称可能是大肠杆菌所致。但由于许多染病孩童也有服用止咳药水,当局9月底开始回收及化验,结果证实这些药水的二甘醇(diethylene glycol)和乙二醇(ethylene glycol)超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