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鲜称近期试射导弹以韩为模拟目标 舆论:第七次核试验可能性增大

朝中社星期一发布的照片显示,金正恩10月6日探访参加演习的朝军前线远程炮兵师和空军中队。在这之前,金正恩已有20多天没在公开场合露面,健康状况引起国际媒体关注。(法新社)
朝中社星期一发布的照片显示,金正恩10月6日探访参加演习的朝军前线远程炮兵师和空军中队。在这之前,金正恩已有20多天没在公开场合露面,健康状况引起国际媒体关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朝中社报道,朝鲜人民解放军战术核武部队于“9月25日至10月9日举行军演,以确认和评估国家对战争的吓阻与核反击能力,并给予敌人严厉警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亲临现场指导军演。

朝鲜声称近期的七次导弹试射都是核战术演习,以韩国的主要设施为攻击对象。舆论普遍认为,种种迹象表明,朝鲜进行第七次核试验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朝中社星期一(10月10日)报道,朝鲜人民解放军战术核武部队于“9月25日至10月9日举行军演,以确认和评估国家对战争的吓阻与核反击能力,并给予敌人严厉警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亲临现场指导军演。

报道指出,最近七次导弹试射充分展现朝鲜核武部队的“战斗力和实战能力,随时可从任何地点打击并摧毁目标”。朝鲜过去两周举行模拟发射装有战术核弹头的弹道导弹演习,是为了传递吓阻战争的强烈信号。模拟攻击目标包括韩国的军事指挥设施、机场和重要港口。

学者:朝鲜建多种发射平台 或为规避韩“杀伤链”系统

朝鲜公开近期试射导弹的详细内容时称,9月25日从平安北道泰川郡发射的导弹是内陆水库发射的潜射弹道导弹,这引起韩国高度关注。

专研朝鲜导弹的韩国航空大学教授张泳根分析认为,这是史无前例的。俄罗斯也曾部署铁路机动型弹道导弹,但未听闻在水库发射的先例。他研判朝鲜可能是为了规避韩国的“杀伤链”系统,而新建了多种发射平台。

“杀伤链”系统是集探测、识别、决策、打击于一体的主动攻击系统,可先发制人应对敌方导弹威胁。

朝鲜还说,10月8日一次过出动150多架战斗机进行综合训练。

韩国空军前参谋总长李王根指出,朝鲜空军燃料不足,只能在特定时间训练,同时出动150多架战机训练实属罕见。朝鲜为了对外展示战斗力,似乎动员了所有军事资源。

朝中社还引述金正恩的话:“尽管敌方持续谈及启动对话与协商,但我们没什么好说的,也没这个必要。”

朝鲜问题资深记者安正植指出,从当前局势来看,韩日美对朝中俄的格局越来越明显。朝鲜可能研判,只要向中国和俄罗斯靠拢,就没有问题。对朝鲜而言,没有必要与韩国或美国对话。他说,朝鲜星期一似乎对近期的训练进行了总结。这意味着朝鲜将暂停挑衅,等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结束后,就像朝媒所言,“会向敌人发出更明确的信号”,意即会进行更大的挑衅。

庆南大学远东问题研究所教授林乙出说:“这次演习的内容暗示了半岛发生核战争的可能性比以前更高。朝鲜不仅展示了核遏制力,还展现了掌握核战争主导权的明确意志和能力。我们有必要深刻认识到半岛发生核战争的可能性进一步提高,韩国须探讨智慧管理朝鲜的策略。”

JTBC电视新闻分析称,美国将于11月8日举行中期选举,朝鲜为吸引关注,会在这之前举行核试验,所以在10月底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很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