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北半球入冬后 确诊病例恐日增1870万起

字体大小:

(日内瓦/华盛顿综合电)北半球即将进入冬季,估计接下来到2023年2月的这几个月里,全球冠病确诊病例将从目前平均日增1670万起升高到1870万起。美国日增病例将增加三分之一,达到100万起以上。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二接种冠病疫苗追加剂,他再度呼吁美国人接种疫苗。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10月24日发布的分析报告指出,美国冠病病例会由于学校恢复实体课,加上聚会因天寒多在室内举行而升高。

但报告指出,冬季新增病例增加预计不会导致病死人数激增。它预测2月1日全球日均死亡人数为2748人,目前约为1660人。

IHME这份报告中说,由于奥密克戎变体迅速传播,2022年1月全球平均日增病例峰值约达8000万起。接下来这个冬天,感染人数预计要少得多。

报告也说,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的病例增加已达峰值,到了2月份日增病例会减少三分之一以上,达到约19万起。然而,德国住院人数快速增长,达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水平,令人担忧。

仅2000万美国人 接种二价疫苗

当地时间星期二,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附近的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里接种冠病疫苗追加剂,并呼吁美国人接种疫苗。拜登指出,美国已有100多万人死于冠病。

他说:“我们现在可以做很多事情来减少病故者数目……我们有疫苗、我们有疗法。这与政治无关,这关乎你的健康和你关爱的亲人。”

白宫指出,仅2000万名美国人接种了二价疫苗(bivalentt vaccine),每五名长者只有一人接种。

白宫冠病疫情协调员阿什·贾说,病毒传播会在冬天加速,疫苗是保护自己的最佳方法。他认为多数美国人应该每年接种一剂冠病疫苗。

二价疫苗是二合一的疫苗,可同时对抗冠病原始毒株和奥密克戎变种毒株。可是,美国一项小规模研究显示,接种莫德纳或辉瑞二价疫苗追加剂,效力似乎并不比注射“旧版”疫苗高很多。

哥伦比亚大学与密西根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无论是对抗奥密克戎,或BA.4和BA.5变异株,以二价疫苗或旧版疫苗当追加剂,效力差距有限。

在这项研究中,21人接种莫德纳或辉瑞二价疫苗,另外有19人接种旧版疫苗。在接种四至五周后,两组人血液样本中的保护性蛋白质(称为中和抗体)水平没有显著差异。

但研究员强调,研究结果不代表接种二价疫苗无益,这有待更大规模的研究。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发布的分析报告指出,冬季新增病例增加预计不会导致病死人数激增。它预测2月1日全球日均死亡人数为2748人,目前约为166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