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第三季反弹 今年首次增长

美国第三季经济扩张,但不少经济师认为这只是昙花一现,不会持久。图为福特汽车公司在密歇根州的生产线,工人在组装汽车配件。(法新社)
美国第三季经济扩张,但不少经济师认为这只是昙花一现,不会持久。图为福特汽车公司在密歇根州的生产线,工人在组装汽车配件。(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官方星期四(10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在第三季度出现反弹,今年首次出现增长。美国即将举行中期选举,这对总统拜登来说是好消息。

拜登当天发表声明说,第三季经济增长反弹,证明经济复苏“正继续向前推进”,说明政府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降低物价。

拜登说:“政府已经通过法律,从明年起降低处方药价格和健保费。我们必须做得更多。”

商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至9月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了2.6%。整体上,消费者对商品的支出疲软,但强劲的贸易仍使经济取得良好表现。

商务部说,最新的GDP数据反映了出口、消费者支出和政府支出都在增长。

不过,高通胀侵蚀了家庭的购买力,作为美国经济基石的消费者支出在第三季仅增长0.4%,低于第二季的0.5%增幅。商品支出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服务支出放缓,但仍呈现正数。

之前,美国上半年连续两季度都是负增长,引发人们日益担心经济正走向衰退。

利率上升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显而易见,近几个月住房建造和销售都急剧放缓。

很少经济师认为第三季强劲的贸易数据可持续下去,尤其强势美元将削弱美国商品在海外的吸引力。美国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师加彭说:“不要在意标题数字,增长率正在放缓。只要进一步放缓,经济就会陷入衰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