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限制公民在中国晶片业工作 执行范围小影响不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政府对公民效力中国晶片行业设下限制,但在执行范围上比外界所担心的来得小,这意味着新规对于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半导体公司的影响小于预期。

美国是在10月7日宣布对中国晶片业实施新的出口管制。工业和安全局(BIS)10月28日发表的一份文件显示,这些规定似乎主要针对在半导体制造设备公司某些职能部门工作的美国人;该文件在于厘清10月7日宣布的出口管制措施。这些制裁措施旨在使中国军方无法接触到尖端晶片技术,但加剧了中国科技行业的不确定性,并重创了全球晶片股。

美国人(任何持有美国护照、绿卡或居留权者)都需要获得许可,才可以在中国的工厂进行或授权交付用于开发或生产先进晶片的物品,但从事相关文书或行政工作的人不需要获得许可。文件指出,相关管制规定适用于维护、修理和翻新这些物品的美国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