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踩踏惨剧 接求救电话却未迅速行动 韩总理指示警方彻查真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韩国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现场附近摆满民众送的鲜花、祭品及手写的字条,悼念遇难者。(路透社)
韩国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现场附近摆满民众送的鲜花、祭品及手写的字条,悼念遇难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韩国总理韩德洙说,警方必须向公众解释,为什么在梨泰院踩踏惨剧事发当天接到多通求救电话后,没有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

他星期三(11月2日)就梨泰院踩踏事故主持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时,指示警方彻查真相,向人民做出交代。他说,政府会在调查结束后严肃追究出警不力的相应责任。同时,会制定综合对策来革新报警电话应对体系。

据韩国警方前一天公开的资料,警方是在10月29日傍晚6时34分,也就是踩踏事故发生四小时前,接到第一通报警电话。之后陆续接到10多通电话,但却未立即采取应对行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