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加州外海 一群蓝鲸每天摄食1000万个塑胶微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根据美国一个研究小组的估算,座头鲸每天会吞下400万个塑胶微粒。(路透社)
根据美国一个研究小组的估算,座头鲸每天会吞下400万个塑胶微粒。(路透社)

字体大小:

研究发现,一群在美国加州外海的蓝鲸每天摄食多达1000万个塑胶微粒,相当于43.6公斤。这显示塑胶污染对这种地球上体型最大动物构成的危害比原本以为的还要严重。《自然通讯》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星期二(11月1日)发布一份模型研究,估算出鲸鱼每天摄入多少塑胶微粒。

一个以美国为首的研究小组对加州外海191头蓝鲸、长须鲸和座头鲸植入标签,观察它们的活动。据估算,蓝鲸每天会摄食多达1000万个塑胶微粒,长须鲸和座头鲸则分别每天吞下600万和400万个塑胶微粒。

塑胶微粒是直径或长度小于5毫米的塑胶碎片,经由各种消耗性产品和工业废弃物的处置和分解而产生。从海洋最深处到山脉最高处,甚至在人体器官和血液中,处处可见微小的塑胶碎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