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美国两院中期选举胜局难定 逆势守参院 民主党求自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1月1日,拜登(中)到佛罗里达州为州长候选人克里斯特(左)和众议员戴明斯(右)拉票。(彭博社)
11月1日,拜登(中)到佛罗里达州为州长候选人克里斯特(左)和众议员戴明斯(右)拉票。(彭博社)

字体大小:

星期二(11月8日)是美国中期国会选举投票日。如果选前民调准确,民主党将失去众议院控制权,开票后只能以输少当赢;参议院控制权花落谁家还有悬念,不到开票日,甚至是开票日后恐怕都不能有定论。失去众议院肯定会大大影响拜登总统的立法议程,但保住参议院也很重要。对民主党来说,只要能够保住参议院,局面将只是“可怕”,而不是“灾难”。

美国中期选举向来不利于总统所属政党,尤其是新上任的总统首次遇上中期选举,他所属政党在国会所占议席通常会减少。

美国乔治敦大学历史系教授卡津(Michael Kazin)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除了1934年和2006年,新总统所在政党在中期选举后,众议院议席都会减少,而参议院议席也通常如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