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气候大会上警告: 世界须团结落实《巴黎协定》 否则将走向集体灭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全球约110名国家领导人星期一(11月7日)在埃及展开气候会谈,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上警告,世界必须团结一致落实《巴黎协定》,否则将走向集体灭亡。

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正在埃及沙姆沙伊赫拉举行。古特雷斯星期一向与会领袖讲话时警告,世界正脚踩加速器,行驶在通往“气候地狱”的高速公路上。他说:“人类面临着一个选择:合作或灭亡。这要么是气候团结公约,要么是集体自杀公约。”

古特雷斯呼吁最富裕与贫穷的国家达成历史性的气候协议,以降低排放量,实现《巴黎协定》所定下把全球气温升幅控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高1.5摄氏度以内的目标。他说:“两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在促成这项协议方面负有共同责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