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佐州参院议席第二轮投票启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佐治亚州部分地区星期六开放提前投票,不少选民趁周末前往投票。图为马斯科吉县的一个投票站外出现排队人龙。(路透社)
佐治亚州部分地区星期六开放提前投票,不少选民趁周末前往投票。图为马斯科吉县的一个投票站外出现排队人龙。(路透社)

字体大小:

民主党已赢得美国参议院100席中的50席,凭借副总统哈里斯打破平局的一票继续控制参议院。若拿下佐治亚州议席,民主党便可掌握简单多数,从而控制各参议院委员会,并降低因自家人反对而无法通过议案的风险。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佐治亚州第二轮参议员选举星期六(11月26日)开放提前投票。选举结果虽不影响参议院归属,但被视为共和党籍前总统特朗普影响力的又一次考验,同时也是民主党巩固对参议院的控制权,为迎战2024年选举打下更好基础的机会。

在11月8日的中期选举,竞选连任的民主党籍佐治亚州参议员沃诺克(Raphael Warnock)赢得49.4%的选票,高于特朗普支持的共和党候选人沃克(Herschel Walker)的48.5%。这个议席有三名候选人争夺,按照州法律,由于无一候选人得票率过半,得票最高的两名候选人须在12月6日进行第二轮投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