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密谋推翻政府攻击国会 德国捣毁极右翼恐怖组织 逮捕25成员和支持者

德国特警部队12月7日搜查法兰克福美因河畔一所房屋,逮捕了海因里希十三世。(法新社)
德国特警部队12月7日搜查法兰克福美因河畔一所房屋,逮捕了海因里希十三世。(法新社)

字体大小:

(柏林路透电)德国警方星期三凌晨展开全国大搜捕,捣毁一个极右翼恐怖组织,逮捕该组织25个成员和支持者,他们密谋推翻政府和攻击国会。

德国检察署星期三(12月7日)宣布,当局出动3000名军警在德国11个区域展开大搜捕,在柏林、巴登—符腾堡州、巴伐利亚州、黑森州、下萨克森州、萨克森州、图林根州抓获23个属于“第三帝国公民”(Citizens of the Reich)的极端分子,另外两人在奥地利与意大利落网。被捕者包括一名现役德军与几名后备军人,这名现役德军是德国特种部队成员。

德国军事情报局(BAMAD)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这些极端分子在2021年11月或更早就已组成恐怖组织,意图推翻德国现有国家体制。他们购买设备、招募成员,以及进行射击训练。他们招募的重点对象是现役或退役军人、警察等具有军事安全背景的人员。

试图在各地成立小组 以协助建立军事政府

该恐怖组织也试图在德国各地成立恐怖分子小组,以协助它建立并维持一个军事政府。

德国内政部长法瑟发布声明指出:“此次调查让我们得以一窥来自极右恐怖组织深藏的威胁……我们正在采取行动打击这种企图,让涉及者承担所有法律后果……我们将继续采取坚定立场。”

落网者包括德国选择党(AfD)前议员,他落网前在柏林担任法官;另有一名嫌疑人是德国前王室后人。检察署人员怀疑,组织的个别成员有具体计划,要与一个小型武装团体联手袭击柏林的德国国会。

团伙头目被指同俄联系 克里姆林宫否认介入

德国政府依据隐私法列出这一团伙头目——海因里希十三世(Heinrich XIII P. R.),德国检察署指他已经同俄罗斯当局联系,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俄方代表做出积极回应。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星期三否认这一说法,称俄罗斯不可能参与所谓的极右翼推翻德国政府的阴谋。

检察署说,阴谋者明知道他们的计划将导致人员死亡,但认为这是实现体制变革的“必要步骤”。

“第三帝国公民”的意识形态与极右翼组织“帝国运动”和阴谋论组织“匿名者Q”(QAnon)一脉相承,他们坚信德国是由一个“深层政府”统治。

“帝国运动”分子不承认现代德国是一个合法国家,并坚决认为,尽管纳粹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败,但更大的“德意志帝国”(Deutsche Reich)仍然存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