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总统遭弹劾被拘留 博卢阿特成为首位女总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秘鲁首位女总统博卢阿特星期三在国会宣誓就任后,向议员们致谢。(法新社)
秘鲁首位女总统博卢阿特星期三在国会宣誓就任后,向议员们致谢。(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南美洲国家秘鲁再次发生政治动荡,总统卡斯蒂略解散国会未果,星期三(12月7日)遭国会弹劾并被拘留。副总统博卢阿特紧接着宣誓就任总统,成为秘鲁首位女总统。

据当地媒体报道,卡斯蒂略当天上午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解散国会并实施宵禁,企图避免遭到国会弹劾。国会随即召开全体紧急会议,以“道德无能”为由,表决通过对卡斯蒂略的弹劾动议,解除其总统职务。卡斯蒂略当天离开总统府不久即被警方拘留。

曾在乡村教书24年的卡斯蒂略(53岁)在去年7月大选中以50.12%的微弱优势,击败因贪污被定罪的前总统藤森谦也的女儿藤森惠子,但在一年多的执政时间里,政府陷入混乱,有数十位部长被任命、替换、解职或辞职,而卡斯蒂略则面临一连串涉贪指控。但他否认所有指控,并称反对派在他就职第一天就想罢免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