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众议院通过国防授权法案 美未来五年或对台湾 提供100亿美元军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众议院通过2023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在未来五年提供台湾100亿美元(135亿新元)军事援助,寻求加快向台湾出售武器。受访学者认为,这是美国维持对中国“斗而不破”的一种方式,而军售实际上并未跨越中国对台湾问题的红线。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众议院星期四(12月8日)压倒性表决通过总额高达8580亿美元的国防授权法案。参议院预计下周对法案作出审议和表决,若通过将由美国总统拜登签署生效。

法案除了为美国军队提供更多资源,也涵盖协助台湾发展军事防卫能力的内容,包括授权美国政府从2023年至2027年,每年提供台湾高达20亿美元的军援;设立一个负责“外国军事融资”的新贷款担保机构,加快台湾采购武器等。法案也授权拜登为台湾建立一套“区域紧急应变储备库”,以便在发生冲突时使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