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选出年度汉字“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清水寺住持森清范在高1.5米、宽1.3米的和纸上,用毛笔挥毫写下“战”字。(法新社)
清水寺住持森清范在高1.5米、宽1.3米的和纸上,用毛笔挥毫写下“战”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日本传承中国的汉字文化,从1995年开始便在年底主办投选热门汉字的活动,并以之反映一年的世态民情。星期一(12月12日),总部在京都的日本汉字鉴定协会在京都最著名的寺院清水寺公布了本年度热门汉字的投选结果。寺庙住持森清范大笔挥毫,写下了今年的首选汉字“战”。

据发布,日本汉字鉴定协会收到的22万张选票中,写下“战”字的有1万804票。这是战字第二次带头,上一次是在美国遭受恐怖袭击的2001年。

对于最多日本人选“战”字,各方认为“这折射了日本人对俄乌战事爆发的感慨,这是一个围绕战事,导致全球吹起通货膨胀风的一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