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或成新旧政府冲突雷管 韩监察院称已掌握文在寅窜改经济数据证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韩国监察院掌握文在寅执政时期,为支撑“收入主导性经济发展政策”窜改所得、房价、雇佣等主要经济数据的证据,统计厅两名前首长已分别接受问询。监察院即将召唤文在寅政府的核心经济幕僚,此事件将成为新旧政府正面冲突的雷管。

韩国监查院从2022年9月开始对统计厅、国土交通部、房地产院等政府机构展开调查,以查明文在寅政府是否窜改过有关收入、就业、房价等官方数据,从而支撑其经济和房地产政策。统计厅两名前厅长已分别接受问询。

据悉,文在寅政府上台第二年的2018年统计厅发布第一季度家庭收入统计显示,收入下游20%家庭的第一季月收入减少,而上游20%家庭的收入则有所增加。这意味着文在寅通过提高最低时薪等,积极推动“收入主导性经济发展政策”,却导致贫富差距扩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