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与政府达成加薪协议 英国护士再度罢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英国护士在伦敦圣托马斯医院外举着标语牌要求合理加薪,以应对通胀压力。(路透社)
英国护士在伦敦圣托马斯医院外举着标语牌要求合理加薪,以应对通胀压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国护士继上星期四发起有史以来首次罢工行动后,星期二(12月20日)因无法与政府达成加薪协议又发动罢工,并警告政府若在48小时内仍不愿与工会谈判,罢工行动将会持续。

除了英国最大的护士工会皇家护理学院(RCN)旗下10万名来自76家医院和医疗中心的护士参与罢工外,救护车工作人员当天也加入罢工行列。若政府还是无动于衷,护士将于12月28日展开罢工行动。

由于生活成本危机因通货膨胀失控而加剧,英国越来越多的公共和私营部门包括铁路、邮政服务、保健等领域的员工,也计划在圣诞节期间罢工,要求加薪以抵销生活成本的涨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