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枪击案三死三伤 曾涉种族暴力罪嫌犯落网

巴黎闹市星期五发生严重枪击案,社交媒体上的现场视频显示,出事后,消防员到场投入救护工作。(路透社)
巴黎闹市星期五发生严重枪击案,社交媒体上的现场视频显示,出事后,消防员到场投入救护工作。(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法国首都巴黎一个库尔德人聚居的地区星期五(12月23日)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三死三伤。单独干案的嫌犯已经落网,他曾试图攻击移民而被控种族主义暴力罪,当局因此将调查此案是否与种族主义有关。

当地时间星期五中午(新加坡当晚7时)左右,巴黎第10区一个库尔德文化中心与附近一家发廊传出枪响。巴黎警方说,至少有三人死亡,还有三人受伤,伤势严重,其中一人危急。

死者都是库尔德族人

文化中心的律师证实,死者都是当地的库尔德族。

嫌犯是69岁的法国籍白人男子,他也受了伤。警方把此案列为谋杀、过失杀人和严重暴力案件,并将调查是否涉及种族主义。

检察官说,嫌犯此前已为当局所知,他曾在2016年和2021年因企图杀人而被捕;去年那次是持刀攻击巴黎一个移民营。

这次的案发地点是繁忙市区,有许多小商店和咖啡馆。多名目击者说,嫌凶先进入文化中心开枪,接着转到隔壁的发廊,最后在发廊内落网。

一名居民说,他看到两名腿部受伤的人躺在发廊里。“人们陷入恐慌,对警察大叫并指着发廊说‘他在里面,他在里面,快去’。”

一名店家则说,她听到七八声枪响,大家赶紧把门锁上。

遇袭的文化中心Centre Ahmet Kaya是一个协助库尔德人融入当地社会的慈善机构会所。

在中心工作的艺术家埃利伯格说:“库尔德人是目标。”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多次警告,极右团体在当地构成威胁。极左政党不屈法国(France Unbowed)的议会领袖帕诺也把枪击案归咎于极右团体,直称这是一起“种族主义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