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强降雪料持续至后天 日本吁民众避免外出

日本从北海道至西部的日本海一侧,多地自上周末以来持续遭遇大雪天气。北海道230号国道的车子在风雪中艰难前行。(受访者提供)
日本从北海道至西部的日本海一侧,多地自上周末以来持续遭遇大雪天气。北海道230号国道的车子在风雪中艰难前行。(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受强冷空气及冬季气压影响,日本多地出现强降雪天气,日本多地气象部门呼吁民众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日本自上周六(12月17日)起多地持续遭遇大雪天气,以日本北陆地区及北海道为中心,北日本至西日本的日本海一侧降雪在逐渐加强;此外,九州北部、四国的高知县、德岛县,以及本州的岛根县也罕见出现大积雪。日本气象局预测,这一情况将持续到星期一(12月26日)。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大部分地区星期五降大雪。在有雪国之称的北海道,降雪最多的是远轻町的白泷,24小时内达到89厘米,创下当地12月份降雪最高纪录。著名风景区带广降雪量达36厘米,当地居民生活乱了套,6000户家庭停电。

札幌出发70班列车停运 高速公路58个路口封闭

因为大风雪的关系,JR北海道停运从札幌出发的70班列车。在札幌道路上,有汽车撞上信号杆,发生严重连环相撞事故。

在大风雪中,能见度非常低,司机难以辨别方向。札幌一名德士司机说:“早上下大雪,我本不想出门,但这是冠病疫情后首次看到那么多游客,我还是决定开工,然而,前方道路根本看不清。”

12月的北海道雪场迎来不少新加坡游客,和家人在北海道新雪谷度假的林叔慧告诉《联合早报》:“雪地里的风非常大。为了安全起见,雪场关闭了山顶的滑雪地区,只允许我们在低处滑雪。另外,北海道地区目前也严格限制车速,大力呼吁游客绝对不能超过时速50公里。”

日本国土交通部长斋藤铁夫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说:“当局将对大雪天气保持警惕,必要时将实施预防性封路”。

截至星期五早上,日本有15条铁路因暴雪停运。另外,日本从南到北的积雪地点,有58个高速公路的路口被封。

800辆车受困新潟县国道 司机乘客饥寒交迫两昼夜

日本本州新潟县星期二就已响起大雪警报。暴风雪来袭后,当地一处国道上,有800多辆车动弹不得。据悉,众多司机和乘客饥寒交迫,受困整整两天两夜。当局派出自卫队,给他们送粮食和汽油。

新潟县物流瘫痪,当地超市无从补货,过了三天还无法恢复正常。

截至12月23日11时,日本航空从新潟县至岛根县共59个航班停飞,全日空从能登机场至新潟机场的41个航班停飞。

日本媒体引述警方消息,北海道旭川东警署星期四凌晨接获一名香港游客通报,说他和两名友人在十胜岳遇险。该香港游客说,三人从美瑛町进入十胜岳,成功登上海拔1300米的山上小屋,却在下山途中遇到暴风雪而失散。当局已确认一人死亡,另一人重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