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接下来几天料回暖 灾区积雪融化可能酿洪灾

恶劣天气导致航空交通混乱,有乘客申诉航班取消了,但寄舱行李却被运走;有乘客上了飞机,终于到达目的地,但找不到行李。在加利福尼亚州伯班克机场,航空公司职员正在为成堆的无人认领行李分类。(法新社)
恶劣天气导致航空交通混乱,有乘客申诉航班取消了,但寄舱行李却被运走;有乘客上了飞机,终于到达目的地,但找不到行李。在加利福尼亚州伯班克机场,航空公司职员正在为成堆的无人认领行李分类。(法新社)

字体大小:

(布法罗综合电)美国世纪暴风雪重灾区纽约州接下来几天预计会回暖,但灾区内居民的忧愁没法缓解,气温回升后积雪融化可能形成洪灾。

纽约州官员说,伊利县和尼亚加拉县星期二(12月27日)确认,与风暴相关的死亡人数上升至32人,超出全美暴风雪死亡人数的一半。紧急救援人员会继续探寻,并移走埋在雪堆里的车辆。

伊利县县长波隆卡兹告诉记者,一些人冻死在车里,另一些埋在厚雪堆里,还有一些是死于铲雪时心脏骤停等情况。波隆卡兹说,就死亡人数而言,这是他见过的最严重风暴,但“我们正在恢复过来”。

纽约州第二大城市布法罗受灾最严重。美国国家气象局说,布法罗及其周边地区,四天来的降雪量达132厘米,周二晚还会有更多降雪。不过,气象专家预测,这“可能是这轮最后一次”降雪。

气象局也预测,接下来的情况将发生巨大变化:本周晚些时候的气温将迅速从冰点回暖至类似春季的气候,远高于冬季正常水平,并伴随可能引发洪水的降雨。

马里兰州天气预报中心气象学家奥拉维茨说,纽约西部周二仍然很冷,气温介于零下6摄氏度和零下2摄氏度。不过,“天气很快就会变暖,到周四最高温度将达到8摄氏度,到周六将达到12摄氏度。”

积雪量太大无法用扫雪机

由于可能暴发洪灾,波隆卡兹在推特上说:“这是为什么某些街道须额外清理以适当排放融水。”

可是,由于积雪量太大,无法使用扫雪机,当局只能出动垃圾车将雪运走,拖慢了清理工作。波隆卡兹说,要在每条城街清理出一条车道须要两天时间。

布法罗仍禁止人们开车上路,但许多居民违反禁令,当局只得调派国民警卫队管控交通。波隆卡兹告诉居民:“你绝对可以出去走走,看看邻居,去开店等等,但不要开车。”

电力公司也派出数百名工作人员抢修电线。波隆卡兹说,周二仍有约4500户断电。

定居布法罗的38岁律师夏洛克说,他家已经下了约122厘米的雪,所幸电供不受影响,也有存粮。他注意到附近一些民宅自周五以来就停电了,他们“可能度过了一生中最糟糕的圣诞节”。

已经受困家中近一周的夏洛克说,他可能会再等一天才出门。“除非必要,否则我们不会出去。”

美国其他地区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从缅因州到华盛顿州,酷寒天气使人们受困家中,出行计划也被打乱,过去几天已有超过1万5000趟航班取消。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com,周二和周三又有5900个航班取消,它们大部分为西南航空公司航班。西南航空是因环环相扣的物流问题而被迫取消六成以上的航班,但美国交通部称这“不可接受”,将展开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