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外长防长先开会讨论军事合作 岸田敲定访美行程 下月13日与拜登会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月访问美国的日程大致敲定,计划1月13日到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谈。日本外长林芳正和防长滨田靖一则将于1月11日,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防长奥斯汀举行“二加二”会议,为两国的军事同盟合作发表联合文件。

岸田在2021年10月上台后,多次表明希望尽快访美,但为了应付冠病疫情而一直无法成行。不过,对岸田而言,访美行程安排在内阁出台新安保政策之后,有利于日美具体深化同盟关系。

日媒分析认为,日本国防开支增加到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承认日本自卫队可拥有攻击敌方基地能力,都是岸田为访美送上的“厚礼”。在新的一年里,日美的军事一体化将更上一层楼。此外,展现共同威慑力也是日美军事合作的重头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