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上空现飞行物体 国防部:试射自研固体燃料运载火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韩国江原道江陵市民众在12月30日目击到多个飞行物,视频上载到社交媒体后引发热议。(互联网)
韩国江原道江陵市民众在12月30日目击到多个飞行物,视频上载到社交媒体后引发热议。(互联网)

字体大小:

韩国首都首尔上空星期五(12月30日)出现多个“飞行物体”,结果引发民众议论是外星人造访地球。韩国国防部随后说明,那是军方试射自研的固体燃料运载火箭。

星期五傍晚6时左右,首尔和江原道、京畿道和忠清南道的部分地区的天空出现彩光,各地有不少民众称看到不明飞行物体。韩国国防部为没有提前通知公众而致歉。国防部指出,火箭试射前采取了领空和海上安全相关措施,但鉴于军事安全问题,无法事先公布信息。

韩国媒体引述国防部说,这是在2022年3月30日进行试射的后续行动。3月的首次固体燃料太空火箭试射是开发民用和军用监视卫星项目的部分计划,旨在加强国防部在天基监视和侦察等领域的能力。固体燃料发动机用于能够将小型卫星和超小型卫星送入低地轨道的运载火箭,价格比液体燃料发动机便宜,结构也较简单,易于生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