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暴雨 凸显美国加州供水基础设施缺陷

美国加利福尼亚可能再遭暴雨侵袭。1月13日的照片显示,萨利纳斯河泛滥后,附近农业设备和田地已淹没在洪水中。(法新社)
美国加利福尼亚可能再遭暴雨侵袭。1月13日的照片显示,萨利纳斯河泛滥后,附近农业设备和田地已淹没在洪水中。(法新社)

字体大小:

(萨利纳斯综合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近日的暴雨局部缓解了当地的干旱问题,但数周的暴雨也凸显加州储水和供水基础设施的缺陷。

自去年12月以来,加州的强降雨量约为90万亿公升。但是,加州在1930年代至1970年代之间设计和建造的供水系统已经老旧,难以收集、储存和输送水资源以维持农业和经济主导地位。

创纪录的降雨量已让加州的农田处于饱和状态、河流决堤,并淹没城市,排水系统也不胜负荷,使得此前为旱灾所困的农民面对浸泡在水里的农田,一筹莫展。

加州农业用水联盟的执行理事韦德说:“我们一次又一次地迎来与送走潮湿的年份……我们没能在潮湿的时候储存足够的水。”

奥克兰太平洋学院的共同创办人及气候学家葛雷克说:“鉴于气候变化带来的极端事件越来越多,是时候重新考虑如何运营现有基础设施以及需要什么新基础设施了。”

加州周末可能再遭第八场暴雨侵袭,引发灾难性洪灾。气象局预报员警告,洪水可能切断蒙特雷半岛与外界的联系,有16万人口的萨利纳斯(Salinas)可能完全淹没在水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