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落前坠毁 尼泊尔飞机失事至少68人遇难

字体大小:

(加德满都综合电)尼泊尔一架载有72人的飞机星期天坠毁,造成至少68人死亡,机身已撞成碎片。这是尼泊尔近五年来最严重的空难,总理普拉昌达当天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决定把1月16日定为全国哀悼日。

失事的是尼泊尔雪人航空公司(Yeti Airlines)的内陆航班,从首都加德满都飞往第二大城市博克拉。当地时间星期天(15日)上午大约10时50分(新加坡时间星期天下午1时零5分),客机与机场做最后一次联系,在快要到达目的地时出事。

据《加德满都邮报》报道,失事客机坠毁在博克拉的旧机场和新机场之间,靠近塞蒂河峡谷一带。失事现场燃起烈火,并冒出浓浓黑烟,满地都是飞机碎片。

失事客机是ATR-72型双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载有68名乘客,包括两名婴儿,以及四名机组人员。

事发时天气晴朗 机师未发出求救信号

尼泊尔航空管理部门发言人说,救援人员找到68具遇难者遗体。雪人航空公司发言人巴尔塔拉指出,乘客中有53名尼泊尔人、五名印度人、四名俄罗斯人、两名韩国人,还有四人来自爱尔兰、澳大利亚、阿根廷和法国。有三名生还者被送往医院,伤势有待确定。

巴尔塔拉说,客机在“降落前10秒至20秒”坠毁,出事前机师并没有发出求救信号。

目击者切特里告诉路透社,客机坠毁前,他看到飞机在颤抖,然后突然俯冲进峡谷。他说,事发后当地居民赶到现场协助,并把两名生还者送到医院。

另一名目击者阿伦塔姆说,他在客机坠毁几分钟后到达现场。“飞机有一半在山坡上,另一半掉进了塞蒂河的峡谷。”

尼泊尔民航局发言人尼鲁拉指出,客机坠毁时当地的天气晴朗。尼泊尔政府已成立调查小组,要查明这起空难的肇因。尼泊尔副总理鲍德尔告诉记者,这个调查小组有五名成员,他们将在45天内提交调查报告。

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的资料显示,这架失事客机机龄15年。欧洲涡桨飞机制造商ATR在推特说,ATR的专家会全力支持调查工作。

尼泊尔大部分机场建在山地之间,由于地形复杂,加上天气多变,因此空难事故频发,被称为“全球高危飞行地点之一”。

尼泊尔雪人航空公司1998年成立运营,总部位于加德满都,主要经营国内航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