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失事客机黑箱寻获 状况良好有助确定坠毁原因

字体大小:

(加德满都综合电)尼泊尔失事客机的两个黑箱星期一找到,外部状况良好,相信可助调查人员确定造成客机坠毁的原因。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机场官员西陶拉说,星期一(1月16日)找到俗称黑箱的客机驾驶舱录音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两个记录器状况良好,将根据制造商的建议送去分析。

尼泊尔雪人航空(Yeti Airlines)的ATR-72型双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星期天(15日)坠毁,造成至少68人死亡。失事客机当时正从首都加德满都飞往第二大城市博克拉。

当天上午约10时50分(新加坡时间星期天下午1时零5分),客机与博克拉机场联系后,在快要到达目的地时,坠毁在机场附近的塞蒂河峡谷一带。机上载有72人,包括两个婴儿与四名机组人员。

乘客中有57个尼泊尔人、五个印度人、四个俄罗斯人、两个韩国人,另有爱尔兰、澳大利亚、阿根廷和法国公民各一人。

当局星期一继续搜寻仍下落不明的四个人。不过,当地官员说,找到生还者的机会等于零。

博克拉警方说,当局将再从峡谷中运出五具遗体,其余63具遗体已运往附近医院。

女副机长丈夫 2006年也死于空难

失事客机的女副机长是44岁的卡第瓦达。雪人航空发言人说,卡第瓦达已故丈夫生前是同公司的副机长,2006年死于空难。卡第瓦达过后以丈夫的保险赔偿金接受飞行员培训。

据认识卡第瓦达的雪人航空职员说:“她星期天按照航空公司的标准作业程序,与一名飞行指导员同行驾驶飞机。”

这名不愿具名的职员说:“她经常待命,随时接下所差派的任务。之前,她曾飞往博克拉。”

据新闻网站“今日印度”报道,卡第瓦达有丰富的驾驶经验,在尼泊尔几乎所有的机场都曾成功降落。她原本在星期天飞机着陆后正式升为机长,距离实现梦想只差10秒。

卡第瓦达的飞行时间超过6400小时,曾执行从加德满都飞往博克拉航线的飞行任务。客机机长卡马尔的飞行时间超过2万1900小时,当局已寻获他的遗体。发言人说,相信卡第瓦达已死亡,但还未能辨认遗体。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身为卡第瓦达飞行指导员的卡马尔是一名拥有35年飞行经验的资深机长,过去也曾训练过多名优秀的飞行员。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定星期一为全国哀悼日,追悼失事客机罹难者。

澳大利亚资深航空顾问汉斯福德告诉澳洲广播公司,尼泊尔的山脉、崎岖地形和浓雾不利于飞行,他相信飞行员对飞机失去控制,以致飞机坠落在山脊的边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