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岁最长寿人瑞去世 生前工作到108岁才退休

双目失明的安德烈修女乐观豁达,经常鼓励世人互助,摒弃仇恨。(法新社)
双目失明的安德烈修女乐观豁达,经常鼓励世人互助,摒弃仇恨。(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赛综合电)全球在世的最长寿老人、法国修女安德烈于1月17日凌晨2时许在法国土伦逝世,享年118岁。

安德烈于1904年2月11日出生,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2022年4月,日本长寿老人田中力子去世后,健力士世界纪录组织确认,法国修女安德烈成为全球在世最长寿老人。

安德烈一生致力于公益事业,在法国维希市(Vichy)的一家医院工作31年。

晚年时期,安德烈住进疗养院。2021年,她感染冠病并痊愈,面对记者的采访,她说,是工作使她充满生命力。她一直工作到108岁高龄。

安德烈鼓励世人互助,摒弃仇恨,“只有这样,一切才会变得更好。”尽管接受采访时,安德烈已双目失明,以轮椅代步,但她仍然坚持照顾疗养院中比自己年轻的老人。

安德烈去世后,现年112岁的玛丽-露丝·特希尔(Marie-Rose Tessier),或将成为法国下一位全球在世最长寿老人。长寿专家劳伦·图森说,也许有更长寿的老人在世,只是目前尚未被发现。

长寿的秘诀长期得到科学界的关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认为,人的寿命与其遗传、环境和生活方式有关。生活方式这一因素在生命前80年中起到重要作用,80岁后,遗传因素则更影响人的健康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