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三天三起枪击惨剧 一亚裔嫌凶开枪打死七华裔同事

字体大小:

继蒙特雷帕克市的舞蹈学校后,美国加州另外两个城市半月湾和奥克兰也发生枪击惨剧,其中一名67岁亚裔男子在两处农场开枪打死七名同事,另有一人伤重入院。当地媒体报道,死者都是华裔农民。

(洛杉矶综合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三天内发生三起枪击事件,继除夕夜蒙特雷帕克市的舞蹈学校后,另外两个城市半月湾和奥克兰也发生枪击惨剧。

在加州北部圣马特奥半月湾,一名67岁亚裔男子在两处农场开枪打死七名同事,另有一人伤重入院。当地媒体报道,死者都是华裔农民。

嫌犯赵春理(译音,Zhao Chunli)已落网,干案动机未明。

圣马特奥警长科尔普思说,警方星期一(1月23日)下午2时22分(新加坡时间24日早上6时22分)接获通报称发生枪击事件,有多人死伤。

警方抵达事发地点发现,四人死于枪伤,还有一名受害者受了枪伤,有生命危险,已被送往斯坦福医疗中心。警方不久在另一个枪击地点,再发现有三人死于枪伤。

科尔普思说,嫌犯干案后,驾车前往半月湾的一个警局,似乎想要自首。电视新闻频道ABC7的工作人员当时正在那里等着新闻发布会召开,结果拍摄到身穿红色羊毛衫和蓝色牛仔裤的嫌犯,被警员制伏在地。警方过后在他的车里找到一把半自动手枪。

加州蒙特雷帕克市除夕夜发生致命大规模枪击事件,图为市长罗霈霆到事发舞蹈学院外哀悼死者。蒙市星期二(1月24日)为受害者举行烛光悼念活动。(法新社)

拜登呼吁国会禁止攻击性武器

科尔普思说,事发地点周围有住家,“当时正是下午,孩子们都放学了,他们目睹这一切,实在太可怕”。

美国总统拜登已指示联邦执法部门向地方当局提供必要协助。拜登星期二也呼吁国会迅速采取行动,禁止攻击性武器,“保持美国社区、学校、工作场所及家庭安全”。

数小时后,奥克兰市傍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七人受伤。

当地警方傍晚6时接获枪击检测技术系统ShotSpotter发出的警报后,到场调查,找到几个弹壳,但没有受害者。

不久,多家医院向警方通报接收了几名受枪伤的患者,他们都是自行到医院接受治疗的。警方说,七名伤者情况稳定,死者身份要待通知家属之后才公布。

警方调查舞蹈学校嫌凶是否因个人恩怨干案

另一方面,加州除夕夜舞蹈学校枪击案的死亡人数已增至11人,警方仍在调查72岁越南裔老汉陈友勤(译音,Huu Can Tran)是否因为出于妒忌或个人恩怨而干案。

洛杉矶的验尸官说,所有死者都是50多岁至70多岁的中老年人。调查员在出事的舞星艺术舞蹈学院找到42枚子弹壳。

嫌凶星期天上午被警方发现在车内自杀身亡。

当地一个居民说,他相信老汉的前妻受邀出席一个农历新年庆祝会,老汉却没受邀,可能因此感到嫉妒和不满。老汉的一名房客亚当胡德说,房东咄咄逼人又多疑,没什么朋友和家人。

洛杉矶县警长卢纳说,案发后警方到他家搜查,发现数百发子弹,相信他在家中自制枪械消音器。老汉曾因非法持有枪支,在1994年被捕。

据当地媒体报道,老汉出生于越南,20多年前从中国移民美国,是舞蹈学校的常客,但他的一名友人说他对那里的很多人都不信任,认为他们常在背后说他的坏话。

老汉的前妻告诉美国电视新闻网(CNN),两人20年前在舞蹈学校认识,当时老汉提出给她上非正式的舞蹈课。两人的婚姻在2006年告终。她说,老汉有时会不耐烦,比如在她跳错舞步的时候。

老汉还试图袭击相邻城市阿罕布拉的“来来俱乐部”(Lai Lai Ballroom & Studio)。所幸负责人兰登·蔡(音译,Brandon Tsay)及时夺走他的手枪,老汉随即逃走。

洛杉矶城市赫米特市警方说,老汉1月7日和9日曾到警局,指控家人在10到20年前涉及欺诈、盗窃和下毒行为。警方说:“老汉说他会带着有关指控文件回到警局,但始终没回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