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多措施因应两起枪击事件 以色列取消“恐怖分子家庭”社保 让人民更易持枪自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以色列在东耶路撒冷发生两起枪击事件后宣布多项措施,包括剥夺所谓“恐怖分子家庭”的社会保障福利、让人们更容易持枪等。巴勒斯坦把当前紧张局势归咎于以色列,并警告情况进一步恶化可能威胁整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以色列安全内阁星期六(1月28日)晚开会后宣布,取消“支持恐怖主义者和他们的家人”获得社会安全保障的权利。内阁星期天(29日)再开会,讨论立法撤销这些人的以色列身份证。预料此法主要适用于拥有以色列国籍的巴勒斯坦人(阿拉伯裔以色列人),以及居住在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

安全内阁也决定,让人们更容易获得持枪许可证。国家安全部长本-格维尔说:“当平民有枪时,他们就能自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