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违反部长守则 英不管部长扎哈维遭撤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主席及不管部长扎哈维表明,会以后座议员身份继续支持首相苏纳克。(路透社)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主席及不管部长扎哈维表明,会以后座议员身份继续支持首相苏纳克。(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国首相苏纳克星期天(1月29日)宣布解除盟友、执政党保守党主席及不管部长扎哈维的职务。独立调查发现,扎哈维没有申报税务机构对他的调查,严重违反部长守则。在生活成本高涨之际,扎哈维的税务问题加剧了英国人对政府的不满。

苏纳克在致扎哈维(Nadhim Zahawi)的信中说:“独立顾问完成调查后,向我们两人通报了结果——部长守则显然遭到严重违反。”

苏纳克委托的独立顾问马格努斯进行的道德调查显示,扎哈维去年7月受时任首相约翰逊任命为财长时,没有申报自己正受到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的调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