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女子杀害容貌相似者 伪装成自己“假死摆脱身份”

德国检察官最终鉴定受害者为阿尔及利亚籍美妆博主卡蒂嘉。(取自卡蒂嘉TikTok截图)
德国检察官最终鉴定受害者为阿尔及利亚籍美妆博主卡蒂嘉。(取自卡蒂嘉TikTok截图)

字体大小:

(伦敦讯)德国传出一起离奇命案,一名女子为了“假死摆脱身份”,竟在社交媒体寻找与自己长相相似的女性,将对方约出来后杀害她,再伪装成自己的尸体,此案曝光后引起轰动。

据英国《卫报》报道,去年8月,一具女性尸体在德国南部因戈施塔特(Ingolstadt)一辆车内被发现,当初受害者被认为是住在慕尼黑的23岁伊拉克裔美容师夏拉本(Sharaban K)。据悉,死者全身被刺50多刀,脸部被毁容。

尽管当时夏拉本的部分家属已确认其身份,但尸检报告引发质疑,最终受害者被确定为另一个同样23岁、名叫卡蒂嘉(Khadidja O)的阿尔及利亚籍美妆博主。警方说,夏拉本和卡蒂嘉同样留着黑色长直发,有相似的肤色和妆容,看起来“惊人地相似”。

夏拉本和犯案同伙夏基尔去年8月一同被警方还押候审,不过当局本周才公开其犯案动机。检察官格里瑟说:“根据调查结果,我们猜想,被告(夏拉本)因家庭纠纷而想以假死的方法来躲藏。”他说,夏拉本在社媒IG设立许多分身账号,认识了多名与她“外表相似”的女性,她盛情邀约见面,但最初并未成功。

夏拉本过后锁定和她一样喜欢画浓妆、留着深色长发的卡蒂嘉,以交流化妆品为由诱骗对方相见。案发当天,夏拉本和夏基尔开车去接卡蒂嘉,在郊外一片林地中骗对方下车,将她刺死。

警方说犯案凶器尚未找到,但证据确凿。若罪名成立,夏拉本和夏基尔将面临终身监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