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钟看FTX金融欺诈

字体大小:

深陷破产危机和金融欺诈案审讯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直到今天都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这起被圈内人称为美国史上最严重的金融欺诈案,目前仍在审理当中,阿拉米达研究(Alameda Research)前首席执行官埃利森(Caroline Ellison)和FTX联合创始人王梓晓(Gary Wang Zixiao,音译)已经认罪,但遭到八项欺诈罪起诉的FTX创办人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仍以无罪抗辩。阿拉米达研究是弗里德创办的加密货币对冲基金。

从市值百亿到关门倒闭,全球知名的FTX创立仅四年,便在2022年11月11日宣告破产。这是继稳定币UST和Luna崩盘,以及三箭资本(Three Arrows Capital)破产之后,又一起震撼加密货币市场的暴雷事件。

这起金融欺诈案暴露出了加密货币交易的灰色地带。令许多人惊讶的不只是因为天文数字般的资金亏空,也因为肇事者的犯罪行径几乎不受任何审查机制的监督。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控,弗里德为了向阿拉米达研究注资,在FTX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将用户资金转移到阿拉米达研究,以此源源不断地用作资产抵押,获得贷款。此外,弗里德也挪用用户资金,用于风险投资、房地产投资,以及政治献金等等。

FTX到底为何走向破产?加密货币市场该如何受到监管?点击视频,深入了解FTX金融欺诈案的背后水有多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