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黑莉将竞选总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驻联合国前大使黑莉将在2月15日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这两位知情者说,黑莉(Nikki Haley)已发出邀请函给支持者,请他们出席当天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市的一场活动。如果消息属实,黑莉将是第一位在下届美国总统选举中正式挑战前总统特朗普的共和党人。特朗普早在去年11月就正式宣布要争取成为共和党的2024年总统候选人。

其他可能角逐共和党提名的人还包括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前副总统彭斯、前国务卿蓬佩奥。

黑莉出身印度移民家庭,在共和党内向来以“立场坚定的保守主义者”著称。她在特朗普执政期间的2017年至2018年出任联合国大使。若此次在党内提名中胜出,黑莉将成为共和党历史上首位女性总统候选人和首位非白人候选人。但她目前的支持率落后于德桑蒂斯、特朗普和彭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