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对乌援助没有期限 普京实际已输掉乌克兰

美国总统拜登强调,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目前是没有期限的,并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实际上“已经输掉乌克兰”。(法新社档案照)
美国总统拜登强调,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目前是没有期限的,并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实际上“已经输掉乌克兰”。(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华盛顿/布鲁塞尔综合电)美国总统拜登说,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目前是没有期限的,并指俄罗斯总统普京实际上“已经输掉乌克兰”。

拜登星期三(2月8日)接受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访问时,对自己能够完全团结北约来协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侵略表示自豪。

他说:“普京确信北约会分崩离析,北约不会介入。我已让亚洲和欧洲盟友一起对抗俄罗斯……现在,我们的关系更好,也能更好地掌控我们的命运。”

拜登重申,无论俄乌战争持续多久,美国都会继续坚定地支持乌克兰。“普京绝对没有办法(赢得胜利)……他已经输掉乌克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星期四(9日)抵达布鲁塞尔,访问欧洲议会和出席欧盟领导人峰会,以争取更多武器,并尽快就乌克兰加入欧盟展开谈判。这是他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第二次出访,也是首次有机会面对面与欧盟所有27个成员国的领导人谈话。

泽连斯基在峰会上感谢欧盟在俄乌战争爆发后一直支持乌克兰,并指没有自由的乌克兰,就没有自由的欧洲。他敦促欧盟成员国加快为乌克兰提供武器,称“我们必须加强合作力度,我们必须比侵略者更快”。

在近期获得西方承诺提供主战坦克后,乌克兰正争取获得较远程的火箭和战机,以求扭转战局。在赴布鲁塞尔的前一天,泽连斯基访问了英国和法国,促请两国为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和现代战机。

西方至今拒提供战机 英美未排除这一可能

西方至今拒绝提供战机,但英国和美国未排除这个可能。英国首相苏纳克星期三会见泽连斯基后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则表明,乌克兰的需求会随着战事发展而变化,美国提供的军备也会跟着改变。

英国星期三宣布,为乌军提供操作北约标准战机的训练,但未给出具体时间表,也未承诺给乌克兰战机。路透社指出,这标志着英国立场转变,或为其他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战机铺平道路。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警告,如果英国或其他西方国家向基辅提供战机,这将导致局势升级、战争延长,并加深乌克兰的痛苦。他强调,无论西方给乌克兰送去什么武器,莫斯科都会继续推进这场军事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