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警告: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将导致大规模人口迁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警告,由于人们逃离低海拔社区,全球变暖可能会导致大规模人口迁徙,并呼吁为应对气候难民的流动构建法律框架。古特雷斯星期二(2月14日)在联合国安理会说:“对生活在低海拔沿海地区的近9亿人口来说,当前的危险尤为紧迫——他们占了全球人口的十分之一。低海拔社区和国家有可能彻底消失……我们或将见证‘圣经规模’的人口集体迁徙,和对淡水、土地和其他资源日益激烈的竞争。”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指出,1900年至2018年间,全球海平面上升了15至25厘米。若全球温度较工业革命前上升2摄氏度,海平面将在2100年前再上升43厘米;若全球温度上升3或4摄氏度,海平面则将上升84厘米。

古特雷斯指出,受到海平面上升威胁的不只是小岛。很多国家都处于危险之中,如孟加拉、中国、印度和荷兰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