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使用成功率较高的“火星-15”型 朝试射洲际弹道导弹阻吓韩美军演

朝中社星期天发布的照片显示,朝鲜星期六下午在平壤国际机场按照最大射程以高仰角试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法新社)
朝中社星期天发布的照片显示,朝鲜星期六下午在平壤国际机场按照最大射程以高仰角试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专家指出,朝鲜之所以发射火星-15型,而不是最新的火星-17型,背后有政治盘算。朝鲜17日警告说,若韩美举行预定的联合军演,将采取强硬措施,如果火星-17发射失败,就无法取得武力示威效果。

朝鲜证实星期六在“突发试射演习”中测试了一枚“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ICBM),以证明朝鲜已准备好对敌对势力进行“机动且强大的反击”。

分析指出,朝鲜发射“火星-15”型,而不是最新型的“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是考虑到外界目光,选择发射成功率较高的导弹。

朝中社星期天(2月19日)报道,接到光荣战斗命令的第一红旗英雄连星期六(18日)下午在平壤国际机场按照最大射程以高仰角试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该导弹飞至最大高度5768公里,飞行距离989公里,飞行约66分钟55秒后,准确命中半岛东部公海上的目标水域。

朝中社强调,“这次演习是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安排,领导人金正恩也亲自签字认可这次试射行动。18日的突发试射行动清楚证明了朝鲜强大具体核吓阻力的可靠性。”

分析指出,朝鲜声称此次导弹发射是金正恩命令的“突发试射演习”,但18日早晨8时下达的发射命令经过九个多小时后,于下午约5时22分才执行,这意味着火星-15型液体燃料导弹启动时间很长。

同时,金正恩的胞妹、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19日在另一项声明中怒斥美国,说美国试图将联合国安理会变成一个她所谓的冲着平壤而来、“极其恶劣的敌对政策工具”。而对于韩国,她表示朝鲜无意与韩国打交道,“因他们是傻瓜才提醒一句,我们不会用洲际弹道导弹瞄准首尔”。

因应朝鲜试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挑衅,韩美19日举行联合空中军演,韩国出动F-35A、F-15K战机、美军派出F-16战机伴飞美军B-1B战略轰炸机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

火星-15是朝鲜在2017年11月29日首次成功试射并宣布“完成国家核武力”的洲际弹道导弹。朝鲜此次发射的导弹技术水平似乎比首次试射(飞行最大高度4475公里、飞行距离约为950公里)时有所提高。

梨花女子大学朝鲜学系教授朴元坤说:“朝鲜希望表现随时应对韩美使用核武力,但发射时间超过九个小时,所以转入实战部署还需要时间。”

另外,分析指出,朝鲜之所以发射火星-15型,而不是最新的火星-17型,背后有政治盘算。朝鲜17日警告说,若韩美举行预定的联合军演,将采取强硬措施,如果火星-17发射失败,就无法取得武力示威效果。

朝鲜大学院大学教授梁茂进表示,虽然火星-17型之前发射成功,但失败的可能性也很高,如果发射失败,会丢大脸,于是朝鲜可能选择发射了火星-15。朝鲜明确表明,针对韩美联合军演发射了导弹,随着韩美下周将举行军演,朝鲜可能把导弹发射的责任推给美国,半岛的紧张局面可能会持续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