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大陆若攻台 或同时对西方发动网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局长伊斯特利说,中国大陆对台湾的任何入侵都可能伴随对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大规模网络攻击,华盛顿和盟国必须为此做好准备。

伊斯特利星期一(2月27日)在卡内基梅隆大学演讲时说,中国的这些可能入侵可导致多条天然气管道爆炸、美国供水系统大规模受污染、电信系统遭劫持等。她说,这些都是为了“制造混乱和恐慌,进而威慑美国调动军事力量和公民意志的能力”。

美国情报机构和军方都曾警告中国大陆计划在2027年之前进攻台湾。不过,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前不久说,据美方评估,中国大陆会继续倾向于和平统一台湾,没有迹象表明北京希望落实攻击计划。不过,伊斯特利说,存在中国发动侵略和在网络空间展开攻击的可能,是因为俄罗斯在乌克兰遭遇挫折,使中方在这方面日益悲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