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式AI掀微软谷歌生死战

字体大小:

随着现象级聊天机器人ChatGPT掀起全球热潮,微软、谷歌、百度等各路科技巨头竞相投入人工智能领域的激烈竞争,“生成式AI”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市场风口。

今年1月,微软向研发ChatGPT的OpenAI公司注资100亿美元,并且将ChatGPT纳入必应(Bing)搜索引擎。这对微软而言深具里程碑意义,因为ChatGPT弥补了目前搜索引擎无法精准回答问题的短板。与其让人们浏览大量的链接,ChatGPT自主的内容整理能力可以帮人们省去不少时间。

这也意味着,必应搜索引擎终于有机会扭转劣势,在久攻不下的搜索引擎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 有媒体称,谷歌内部已经为此拉响了“红色警报”,并且迅速宣布将推出聊天机器人Bard展开与ChatGPT的抗衡。

当今的人工智能如何造就了超群的理解和沟通能力?聊天机器人的飞速发展会触发哪些伦理问题?点击视频,带你了解ChatGPT成功上位的关键技术:生成式人工智能。

更多报道:《国际特稿:中美科技巨头人工智能商海争霸 谁家机器人最能聊谁是赢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