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冲绳石垣岛新设陆上自卫队新驻地

字体大小:

(东京讯)日本防卫省星期四在冲绳县石垣岛开设了陆上自卫队新驻地。这是考虑到中国而加强防卫体制的一环。继冲绳县与那国岛和宫古岛、鹿儿岛县奄美大岛之后,这是在南西诸岛离岛新设的陆自驻地。

日本共同社报道,防卫省认为设置石垣驻地后,南西诸岛不再有防卫空白地区。今后的课题是如何构建稳定的安保环境。

据防卫省称,星期四(3月16日)开设的石垣驻地占地面积约47公顷,队员名额约570人。由负责石垣岛、与那国岛等周边岛屿防卫和警备的“八重山警备队”,以及运用12式陆基反舰导弹、03式中程防空导弹的导弹部队等构成。

当天以不对外公开方式实施了新编部队的相关活动。计划4月2日举行驻地开设纪念活动。

另一方面,日本冲绳县石垣岛(石垣市)16日举行了抗议新设陆上自卫队石垣驻地的集会,驻地正门前约30名居民等高喊“石垣岛不需要导弹基地”的口号。

位于岛中央的驻地周围有大片农地和零星的村落,不时有车辆进出。

居民们从上午8时左右开始聚集,他们手举横幅,上面写有“不能把岛屿变为战场”。居民团体的代表向驻地负责人递交了抗议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