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病毒溯源新发现 华南海鲜市场貉曾受感染 专家:或为动物传人提供理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组调查冠病源头的国际病毒专家说,他们在中国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采样中发现了与冠状病毒有关联的基因数据,而这些数据同这个市场曾售卖的某种犬科野生动物相关。这个发现可能为冠病最初是由动物传染给人的理论提供新证据。

这组国际病毒专家星期二(3月14日)在世界卫生组织“新型病原体起源科学咨询小组(SAGO)”紧急组织的会议上,公布了这一研究结果。

据《纽约时报》报道,有关基因数据是从2020年1月开始,在华南市场及周边通过拭子采样取得。当时市场已经因为被怀疑与新出现的病毒有关而被关闭,里头售卖的动物也都已经移走。研究员从市场的墙上、地上、用来关放动物的笼子和运送动物的推车等处采集了基因样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