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首脑会谈被轰“外交上完败” 化解负面舆论尹锡悦面对重大考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光云大学特任教授陈重权说,韩日外交目前处于“韩方先把水倒入杯子中,在等日方把水加满”的情况。若日本坚持“不须道歉”或“没有强征这一回事”等立场,尹锡悦的外交只能“完败”收场。

韩国总统办公室高度评价韩日首脑会谈成果,但在野党和民间团体连日给予猛烈抨击,称这是“外交上的完败”。舆论认为,韩国总统尹锡悦顶着国内舆论反对,在“二战劳工赔偿案”上做出让步,今后如何化解负面舆论,对他将会是重大考验。

韩国总统办公室星期天(3月19日)就韩日首脑会谈成果称,所谓外交是让对方敞开心扉,从而改变双边或多边关系版图。从这一角度来看,总统此次访日取得巨大成功和丰硕外交成果。如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积极响应,朝鲜半岛和国际局势有望迎来大的变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