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进行模拟核反击演习 金正恩称应随时准备核攻击

朝中社报道,朝军战术核武部队星期天在平安北道铁山郡发射的战术弹道导弹,在800公里外的韩国东部海域目标上空800米处定点爆炸。(法新社)
朝中社报道,朝军战术核武部队星期天在平安北道铁山郡发射的战术弹道导弹,在800公里外的韩国东部海域目标上空800米处定点爆炸。(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在韩国与美国军队举行年度联合军演之际,朝鲜官媒朝中社星期一(3月20日)报道,平壤在周末进行了模拟对敌人进行战术核反击的演习,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携女儿金珠爱亲自监督演习。

金正恩说,朝鲜应随时做好发动核攻击的准备,以阻止战争的发生。他指责及特别提到美韩扩大涉及美国核资产的联合军演。

根据朝中社3月20日发布的照片,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左二)携女儿金珠爱(左一)亲自监督演习。(法新社)

韩联社报道,朝鲜又一次威胁对韩国进行核攻击,星期天(19日)动用号称朝版“伊斯坎德尔”KN-23战术弹道导弹,实施针对韩方主要目标的模拟核打击演习。

据报道,KN-23导弹可能从发射井升空。这种导弹发射能力可能或有助朝鲜躲避外部监控,日后能无预警地发射导弹。朝鲜这次试射行动旨在提高导弹的发射速度和可靠性,发射井未来可能用于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分析指出,朝鲜通常使用机动发射车发射导弹,但朝鲜的公路网络不完善,从机动发射车发射导弹面对很多限制。但使用发射井的缺点是可以通过卫星图像检测到,所以若被持续监视,朝鲜或失去先发制人的打击能力。

朝中社报道,朝军战术核武部队3月18日至19日举行模拟核反击综合战术演习。金正恩携女儿金珠爱参观演习,并指出拥核事实本身不足以阻吓战争,只有拥有攻击敌人的实际能力,保持随时能迅速精准地实施核打击的常态战备状态,才能完成慑止战争的战略使命。

韩联社报道,金正恩提出建设核武装力量的重大方针和核武器备战的若干战略课题,而所谓“课题”很可能包括进行第七次核试验和以正常角度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据报道,19日从平安北道铁山郡发射的战术弹道导弹在800公里外的韩国东部海域目标上空800公尺处定点爆炸,又一次验证了核弹头起爆装置和引爆控制系统的可靠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