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发挥建设性作用 美称中国应促俄停止入侵乌克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星期二(3月21日)说,如果中国要在乌克兰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就应该敦促俄罗斯停止对乌克兰的入侵。白宫也表明,不认为中国能够公正地充当俄乌冲突调解人。这是迄今为止,美方对中方为结束俄乌战争所做努力的最直接批评。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二在克里姆林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正式会谈,双方在联合声明中强调,要通过和谈解决乌克兰危机。但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在当天的白宫记者会上说,从习近平和普京的讲话来看,美国不认为乌克兰战争很快就能结束。

柯比称,在俄乌战争问题上,习近平立场不公正。他说:“他们没有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没有停止购买俄罗斯石油和能源。习近平主席决定一路飞到莫斯科,却没有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谈过话,没有访问乌克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