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绕月宇航员名单

怀斯曼(左起)、格洛弗、汉森和科赫明年将执行美国航天局的载人绕月飞行任务,他们将飞行1万多公里,绕月后返回地球。(路透社)
怀斯曼(左起)、格洛弗、汉森和科赫明年将执行美国航天局的载人绕月飞行任务,他们将飞行1万多公里,绕月后返回地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休斯敦/渥太华综合电)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星期一(4月3日)公布了执行“阿耳忒弥斯2号”载人绕月飞行任务的四名宇航员名单,其中包括执行月球任务的首位女性、首位非洲裔和首位非美国籍宇航员。

这四名宇航员分别是担任指令长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非裔宇航员怀斯曼(Reid Wiseman)、担任飞行员的格洛弗(Victor Glover)、担任任务专家的女宇航员科赫(Christina Koch)和来自加拿大航天局的宇航员汉森(Jeremy Hansen)。

怀斯曼、格洛弗和科赫都曾到国际空间站展开任务,汉森则是第一次执行航天任务。科赫曾于2019年3月至2020年2月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生活328天,创下女性单次停留太空最长时间纪录。

航天局局长尼尔森在记者会上说:“阿耳忒弥斯2号飞行团队代表了成千上万为了把我们带上月球不言倦的人。这是人类的飞行团队。我们要出发了。”

执行阿耳忒弥斯2号任务的“猎户座”飞船将于2024年11月升空,四名宇航员将绕月飞行,不会登陆月球。

为期约10天的飞行任务将测试飞船的生命支持系统,以及人类在深空生活和工作的能力。

美国政府2019年宣布阿耳忒弥斯新登月任务,计划2024年前将宇航员再次送上月球。受预算不足、技术故障、法律纠纷和冠病疫情等因素影响,重返月球的任务多次推迟。

如果阿耳忒弥斯2号任务顺利完成,美国航天局将于2025年执行阿耳忒弥斯3号登月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