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守军:巴赫穆特如废墟 生死全靠运气

乌克兰炮兵星期二(4月18日)在巴赫穆特附近的前线地区,使用BM-21 Grad多管火箭炮向俄军阵地开火。(法新社)
乌克兰炮兵星期二(4月18日)在巴赫穆特附近的前线地区,使用BM-21 Grad多管火箭炮向俄军阵地开火。(法新社)

字体大小:

(基辅法新电)乌克兰东部前线城市巴赫穆特战况日益激烈,受访乌军说,当地炮火和战斗不断,他们每次出动都不知道能否活着回来。尽管如此,他们仍有信心能坚守下去。

20岁的乌克兰工兵丹尼斯告诉法新社:“这座城市看起来更像废墟。这里几乎已经没有完好无损的房屋,几乎被铲平了……大炮和迫击炮的炮火不间断,无人机投下手榴弹,当然还有巷战和机枪扫射。”

丹尼斯去年大学毕业后就投身军队。他透露,最令他害怕的是从俄军阵地发射的大炮声响。“你会先听到一声巨响和哨声,接着是爆炸声,弹片四射。这是最糟糕的。这很可怕,对任何人来说都可怕。”

俄军正逐渐向巴赫穆特中心地区推进。乌克兰军方星期二(4月18日)说:“在一些地方,侵略者和乌克兰守军仅相距数公尺。没有迹象显示,(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面临炮弹短缺。

乌军的一支部队正在巴赫穆特以西数公里处清除俄军埋设的地雷和诱杀装置,以便乌克兰步兵能够前进。34岁乌军奥列格说:“每次出发,你都不知道自己能否回来。他们甚至在己方士兵的尸体埋下地雷……你没有犯错的余地。这完全取决于你有多幸运。”

俄军试图攻占巴赫穆特已有多月,这座城市虽然没有什么战略价值,但在战事停滞不前的情况下,克里姆林宫希望借由拿下此地来宣称取得某种胜利。乌军则希望通过坚守巴赫穆特来消耗俄军资源。

一名乌克兰士兵说,俄军确实是厉害的对手。“他们有非常聪明的工兵。……他们不遵守任何规则。绊线、某些杀伤人员地雷——这些都是被禁止的,但他们还是用了。”

尽管外界质疑乌军能否继续守住巴赫穆特,但丹尼斯相信,他的部队还会坚守很长时间。“这是当前形势最艰难的地区之一,这里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